English

摩托罗拉盘点2000年中国市场

2001-01-19 来源:光明日报 刘 柯 乔天云 我有话说

据国内、国际数家权威调查机构的数据显示,2000年摩托罗拉在国内手机市场的占有率排名第一,销售额占中国移动终端市场总额近36%,继续保持领先地位。摩托罗拉中高档手机在市场上占有绝对优势,尤其是在高档机市场的份额高达50%。

2000年的中国移动通信市场,摩托罗拉扮演了领导潮流的角色,科技创新不断,新品迭出,在市场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。摩托罗拉在新品开发、营销改革、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。

摩托罗拉将手机消费分为四大目标群体,即科技追求型、时间管理型、形象追求型和个人交往型,并陆续推出了与之相应的代表产品,如天拓A6188、V8088、时梭P7689、心语T2688、T360、T2988等机型,使移动通信市场产品空前丰富,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有了更好、更贴近需求和多样化的选择。

2000年是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一年。摩托罗拉致力于移动通信和互联网的结合,以开辟一个全新的无线互联时代。摩托罗拉推出了无线网络、无线人生的概念,把宽带多媒体技术、无线通信和因特网带给广大消费者。摩托罗拉大力推广WAP应用,率先在国内推出了WAP手机L2000WWW。并在国内率先推出了GPRS网络和GPRS手机L2000G,为加速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作出了努力。

针对消费者追求稳定、可靠的心理,摩托罗拉在成都、上海、广州创立了通信概念店——摩托罗拉城,并在全国90多个城市开展了“7天试用,不满意退换”和“移动电话免费服务万里行”活动,显示了摩托罗拉对自己产品的信心。

2001年,摩托罗拉将继续推出新产品,开拓新市场,创造新活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